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教育獎弱勢生 住家殘破獲援

2016/11/03 06:00

〔記者王涵平、林孟婷/台南報導〕總統教育獎得主鄭尹碩家中屋頂被強颱侵襲破損,南市勞工局動員各職業工會志工,昨日起協助修繕,希望弱勢家庭能安居、安心向學;另安定區公所「安定行善團」,也針對區內南安里王姓家戶原已鋪好的鐵皮屋頂被颱風強風吹掀進行修補,讓住戶可以安心居住。

勞工局動員志工協助修繕

勞工局說,接獲教育局通報今年總統教育獎學生鄭尹碩在東山區的住家,廚房屋頂受颱風吹襲導致屋頂破裂,每逢下雨就漏水,希望勞工局協助房屋修繕,經與工會志工前往家中訪視評估,鄭父多年前發生職災,現從事貨運司機工作,母親從事餐飲方面的工作,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但鄭尹碩卻能體諒父母辛勞,除協助家務,還能勤勉於學、品學兼優,決定結合教育局、社會局及區公所展開修繕住家工作。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今年教育局針對總統教育獎弱勢學生調查需求,鄭尹碩是第二位市府協助修繕住家的總統教育獎得主。

安定行善團也助風災修補

安定區長柳世雄表示,區公所在災時及風災後動員里長、里幹事進行勘災作業,主動了解民眾的受災情形,民眾的房屋損壞問題,則以安定行善團的房屋修繕機制為主即時給予協助,在第一時間發揮行善團的「行動力量」。

柳世雄說,有關鐵皮屋頂被吹掀一半的情形,幸好未有直接的損壞,由原來鋪設鐵皮的行善團鐵工專業團員予以恢復原狀,讓案家不用擔心日後漏水問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