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18年 北市環南市場改建週日動工

環南市場改建規劃前後對照表

環南市場改建規劃前後對照表

2016/11/03 06:00

改建期間市場營運不中斷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環南市場做為大台北地區最大傳統市場,使用三十八年,歷經十八年協調遲遲無法改建。市府本月六日終將動土,耗資五十八億元,預計耗時一千九百多個工作天,至二○二二年二月全部完工,將原本只有兩層的市場,打造為地下兩層、地上六層的現代化市場,改建後將一併解決市場老舊與停車空間不足問題。柯文哲表示,環南市場改建是台北市軸線翻轉的開始,完工後將是綠建築、智慧化的市場,最重要的是將引進新的管理方式,導入現代化管理,希望擁有老靈魂的環南市場換上一個新身軀,成為萬華新地標,且改建期間營運不中斷。

卡在協調攤商及籌足經費

環南市場外觀老舊,且市場內環境髒亂、動線狹窄,鼠患橫行亦時常為人詬病,早在十八年前就提及改建,但歷經四任市長,去年七月才在柯文哲任內確認兩階段改建。柯文哲說,市場是整個生活的縮影,但環南市場從要改建到現在已經十八年,主要是卡在要協調一千三百多個攤商,花很多時間,「以前就是談到受不了就暫停」,再來就是市場改建需要的五十多億元經費要籌出來,「這對市府來說是很大的負擔」,但柯認為,最重要還是引進新的管理方式,讓市場維持整齊、清潔,未來幾年內將導入現代化管理方法。

改建工程縮短至5年半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改建計畫從原本九年縮短至五年半,總預算也將從七十億降為五十八億元,市場改建期間,攤商營運不會中斷,因此,第一階段改建是在現有甲、乙、丙、丁四棟建築物後方的舊家禽批發市場與舊公車保養廠空地,搭建中繼營業市場,預計二○一九年八月完工,讓甲、乙、丙、丁棟的攤商移入後,再啟動第二階段,將原有四棟建物拆除後重建,最後透過工程合併為現代化市場大樓。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環南市場將朝節能減碳、綠化的現代化市場方向改建,未來可望成為觀光市場。

過去抨擊市府滅鼠不力的環南市場自治會副會長蔡和益亦受邀到場,致詞時激動表示:「今天來最要感謝的一句話,感謝柯文哲給環南市場重新的機會,因為環南歷經四位、六屆市長,只有柯文哲有這個魄力(改建市場)。」

環南市場已使用38。(資料照)

環南市場已使用38。(資料照)

環南市場將於本月六日啟動改建工程。(記者黃建豪攝)

環南市場將於本月六日啟動改建工程。(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