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莫再模糊市政焦點

2016/11/03 06:00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馬、郝兩位市長在任十六年,幾乎沒人討論過,而今卻成各界關注焦點。一方面是國民黨執政時期與長期把持農會產銷體系的張榮味舊勢力「和平相處」,讓「菜蟲、菜霸」高獲利與政黨選舉樁腳長期綁在一起,可以利益分贓得無聲無息;一方面是民進黨執政後失去立即打破舊勢力結構的先機,加上柯文哲的政治智慧不足,與新潮流的過度進取,才讓這次北農人事案成了「八點檔連續劇」。

柯P上任至今,最大難題就是處理「人事問題」,先是一批素人首長跟著上任,各有各的抱負,與柯P在理念與步調上難以齊一,再加上柯P面對人的天生弱點,「跳船潮」成了執政以來的致命傷,歷經兩年,柯誓言重整團隊、穩定軍心,努力發揮兩年執政成果之時,一個北農人事案,就把所有政績模糊焦點,還被冠上「豬隊友」的戲謔封號。

台北市政府是全國預算最多、資源最豐、人才最齊的縣市政府,台北市民有信心選出一位素人市長,就是希望站上這個位子的人,不要只會搞政治,而是專心站在人民的立場,持家、扶弱、打造年輕人的未來。所以,不會做的事就不要裝著很會做,以政策為例,每位首長皆有其專業,市長要做的不是細部指導,而是協調整合與決策帶領大方向;以北農的問題為例,產銷結構是最大問題,若真有心,派政風人員天天站崗緊盯拍賣場,站久了也會看出個中問題,不論董事長或總經理是誰的人,柯P只要有本事揭發農產公司「黑箱」,誰還能非要用什麼人?

柯市長即將執政兩年,新手上路期也該結束了,「素人市長」不該繼續成為執政不力的藉口了。(資深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