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桿地下化 蕭美琴爭花東優先

花蓮市美崙大本公園旁東興路段臨近海邊,過去為了抗強風電桿林立,去年電桿地下化後景觀變得開闊。 (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美崙大本公園旁東興路段臨近海邊,過去為了抗強風電桿林立,去年電桿地下化後景觀變得開闊。 (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6/11/0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每年颱風季節花蓮、台東兩縣往往首當其衝,造成嚴重損失,尤以台電供電設備受損嚴重,電桿不是連根拔起就是傾倒歪斜,花蓮縣立委蕭美琴昨天在立院質詢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推動防災電桿地下化專案,希望花東地區列入優先改善,三年預計編列七十億經費挹注,讓花東地區提升抗風災能力。

蕭美琴說,基層迫切反映盼電桿地下化,但礙於地方配合款不足無法進行。近幾年天然災害強度大增,供電設備頻頻重創,影響所及不只用電家戶,第一線維修的台電人員出勤安全更是令人擔憂。因此,蕭美琴要求工程會應與台電研商,將災損發生頻率較高、影響範圍較廣的區域列入優先辦理,以降低災損及維修成本。

目前台電花蓮區營業處已研擬專案提報,蕭美琴允諾將協助台電與各單位協調,若電桿地下化與其他工程施作區域重疊,應調整工期一併施作開挖,減低民生影響;其次,涉及其他單位權責事項,例如用地取得、周邊用電設施電路下地等問題,也將一併討論,務必盡快促成地下化工程進行。

公共工程委員會︰已請台電規劃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回應說,已請經濟部及台電在三個月內完成具體規劃,預定在台電預算中投入三年七十億的經費,用以支應防災型地下化工程。吳宏謀也強調,宜蘭、花蓮、台東及屏東為第一線受風面,將會優先辦理。未來為防災需求提報之地下化工程,將由台電預算全數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