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畢業生無處去 20家長泣「快要窒息」

小作所能提供身心障礙者職訓的機會、增加社交互動避免退化。(記者張凱翔攝)

小作所能提供身心障礙者職訓的機會、增加社交互動避免退化。(記者張凱翔攝)

2016/11/01 06:00

庇護工場、小作職訓場 窄門難進

〔記者蔡亞樺、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唯二的兩所特殊教育學校台北啟智學校、文山特殊教育學校的身心障畢業生,據兩校家長會統計自一○一至一○四學年度,近一半學生畢業後成為整個家庭的負擔,因為他們既沒有庇護工場、小作所等訓練職業的場所可去,甚至連日照機構都很匱乏,讓家長身心疲累不堪,昨二十多位家長前往議會向多名議員陳情。北市啟智學校家長會長湯桂禎抱怨,兩所學校與社會局、教育局做了無數次協調、看了無數次的校舍,皆無下文,家長們盼市府能增加機構,「不然真的會窒息」。

牽牛花運動家長團體召集人何秋霞說下重話,「有三成的身心障家長有自殺念頭」,盼政府能重視。

社會局副局長當場允「沒問題」

林基德昨代表在場的家長提出兩大訴求,包括希望市府增設小作所與日間照顧機構,到明年能各增加五十個名額,且三年內安置人數可以達到三百人,以及住宿型照顧機構床位每年至少增加六十床;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當場答應「沒有問題」,指明年小作所空位會增加六十名、一○九年也能增近三百位日照機構服務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