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家暴通報連3年增 平均每天12件

警察局秘書科股長吳淑裕,至民間企業講授家暴防治及護身技巧。(記者詹士弘翻攝)

警察局秘書科股長吳淑裕,至民間企業講授家暴防治及護身技巧。(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6/10/31 06:00

顯示保護力量進入社區及家庭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家庭暴力案件通報量連三年增加,平均每天有十二件家庭暴力案件被通報,除六都之外,通報數僅次於彰化縣,排名全國第八名;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這顯示雲林鄉親勇於通報家庭暴力問題,讓保護的力量能進入社區及家庭。

丁彥哲表示,近三年來雲林縣家庭暴力案件通報量逐年提高,從一○二年的一千四百一十三件,到去年的四千四百五十五件;他表示,家庭暴力主要因素包括家庭經濟問題、女子教育問題及夫妻相處問題,雲林屬農業縣,經濟較為弱勢,家庭易因經濟問題起糾紛;另雲林縣工廠少,民眾多務農或自由業,夫妻相處時間長,也易起磨擦產生衝突,但目前尚無研究可證實其間因果關係。

過去家暴事件多由警方受理被害人報案後,再通報社會處,近年社會處向縣內各醫療院所宣導主動通報政策,所以醫療院所發現病患有被家暴疑慮,就算受的是輕傷,也會主通通報,也間接推升家暴通報數。

社會處為落實社區預防家庭暴力觀念,平日除鼓勵各社區發展協會及社區團體於社區中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活動,並配合社區治安計畫進行社區預防宣導,並逐年依社區特色建立家庭暴力社區預防機制,三年來已有四十八個社區加入。

縣府也委託婦女保護會培植埔尾、大美、新莊、樹仔腳及蒜香麻園社區辦理性別平等課程、愛家溝通講座,並成立「愛家天使隊」,要讓防暴理念及行動於社區中紮根,落實家暴防治社區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