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史博開館5週年 伊甸畫台灣開展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開館五週年,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合辦「伊甸畫台灣」畫展。
(記者洪瑞琴攝)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開館五週年,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合辦「伊甸畫台灣」畫展。 (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在台南開館五週年,昨日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萬芳啟能中心合辦「自在飛翔的心靈世界系列─伊甸畫台灣」畫展開幕,活動現場有社會企業贊助的「聽我說說畫」友善導覽APP,結合科技服務,落實文化平權。

「聽我說說畫APP」是運用行動通訊、WIFI無線網路、藍牙通訊及Beacon感應裝置技術,在觀眾進入服務範圍,APP就會自動感知所處位置,主動推播該服務點的環境資訊,並提供展品導覽、服務連結和資源引導等服務。

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表示,希望透過APP讓不同程度的視障者、高齡觀眾、兒童、學習障礙和所有觀眾都能享受逛博物館的樂趣,更感受每一幅作品獨特的色彩與生命力。

這次展覽邀請十六位身障畫家,他們克服交通不便,全員到齊,慶賀台史博五週年,畫展即日起明年三月三十一日,透過伊甸身心障礙畫家們的畫作,作品描繪台灣自然、人文風情,可感受其細膩的筆觸與創作的熱情。

台史博也推出系列開館慶活動,包含小學生戲劇導覽、實境解謎遊戲、歷史散步一日遊、台灣史講座、典藏古物保存實作、發行紀念票卡、臨時郵局、限定郵戳、限量胸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