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制飲食1年 半百女甩肉40公斤

2016/10/29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五十歲的歐小姐是家庭主婦,愛吃麵包及蔥油餅等高油脂類食物,因為不知節制,體重逐漸攀升到一○一公斤,曾參加減重活動,但因無法持久而復胖。去年健檢發現高血脂症,接受市立大同醫院營養室指導後,學會正確控制飲食,如今體重降為六十一公斤,高興地介紹親友務必找醫院營養師諮詢。

大同醫院營養室主任吳月盈表示,歐小姐的三餐很正常,問題出在將高油脂的麵包及蔥油餅當點心,而且毫不節制,「想吃的時候就會吃很多」,例如一次可以吃十顆小芒果。營養室接手後,開始協助她控制飲食,例如將烹調油減到最低、多吃低密度熱量的蔬菜、水果要適量、肉魚類蛋白質要以份量計算,每天攝取的總熱量要減少五百至一千大卡。

歷經一年的努力,歐小姐成功減重四十公斤,目前已降到六十一公斤,血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都回到正常數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