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居民發聲 籲創造三贏

龍崎掩埋場興建爭議,支持居民聲援,福利促進會總幹事方進添表達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龍崎掩埋場興建爭議,支持居民聲援,福利促進會總幹事方進添表達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2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龍崎歐欣公司掩埋場興建爭議未休,當地支持與反對意見互異,支持居民所組成的福利促進會,昨日發聲表達對合法產業帶動地方發展的態度,也聲援促進會總幹事方進添及其家人,呼籲大家重視龍崎人的抉擇與生存權利,觀光、環保、產業可以並存創造三贏。

方進添強調,福利促進會有上千位成員,歐欣公司承諾「無毒」作好環保管控,而且組成監督委員會,一旦發現污染,他一定帶頭將歐欣趕出去。

他並意有所指嗆聲說,有心人帶頭反對興建,目的何在?「敢不敢發誓不選下屆市議員?」

多位聲援的居民說,龍崎幾十年來只有一個兵工廠,沒有其他產業,根本沒辦法帶動地方經濟,年輕人沒有工作必須遠離家鄉,老人沒人照顧,所有老弱婦孺的福利資源都很匱乏,更別說連一家超商都沒有。

居民表示,如今有合法產業要進來,期盼為地方帶來工作機會,更希望合法掩埋場帶來鉅大回饋金,可以建設地方並帶動觀光產業,政府公權力應該「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反對派以抹黑不實指控,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