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展移仁德 議員質疑拔掉溪北指標性發展

2016/10/2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明年國際蘭展將從後壁蘭花生技園區移至仁德南紡世貿館舉辦,昨日議會農業局業務報告,發言的朝野議員都質疑市府理由是後壁園區停車空間不夠,但世貿館要花錢租地整地,表面上畫大餅,實則斷送大溪北地區發展生機。

指願景承諾尚未實現

包括議員蔡育輝、李退之、趙昆原、莊玉珠、林燕祝、王家貞、盧崑福等人,質疑國際蘭展移地,等於拔掉溪北指標性發展,市府提出後壁蘭花生技園區許多願景,承諾尚未實現,再多遷移理由也難令人信服。

李退之指出,國際蘭展是各縣市爭取國際性展覽,南市獲得農委會支持,主因在蘭花生技園區是專業產區,移至南紡世貿,變成只是一般展場,比起高雄小巨蛋或台中國際展覽中心,豈不失去競爭優勢?

蔡育輝批評,議會審議農委會二千萬元墊付預算,附帶決議「需留在後壁區蘭花生技園區舉辦,否則不得動支預算」,依法具有主決議的法律效力,市府卻置之不理,甚至官方片面宣布地方里長支持,與事實不符。

莊玉珠質疑,市府提報國際蘭展計畫申請補助經費,舉辦地點是否在後壁,否則更改地點,預算核銷恐涉「不實」問題。

林燕祝、蔡育輝和盧崑福等人也公開指控,市府寧願多花五百四十萬展場租金,而且目前南紡世貿停車場僅二百四十個,為了辦蘭展,市府免費替南紡空地整地作臨時停車場,坊間還傳出展期結束後,順勢將工業用地改為停車場用地,讓人質疑是「割地賠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