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群紫斑蝶 初鹿牧場飛舞

台東縣初鹿牧場連續多日出現成群紫斑蝶飛舞美景。圖為紫斑蝶吸吮花蜜情形。(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初鹿牧場連續多日出現成群紫斑蝶飛舞美景。圖為紫斑蝶吸吮花蜜情形。(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2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紫斑蝶開始往南遷徙準備越冬,台東縣初鹿牧場連續多日出現成群紫斑蝶飛舞美景,場長陳振賢表示,除了因為園區不噴農藥、環境自然,也因為新種了蝴蝶蜜源植物「高士佛澤蘭」,蝶兒群聚吸吮花蜜,讓人驚豔。

高士佛澤蘭是台灣特有變種植物,因花蜜含有一種嘧啶型植物鹼、是合成性費洛蒙的最主要成份,斑蝶類最喜歡吸食,陳振賢說,七月尼伯特颱風十七級強風,重創牧場,園區樹木倒成一片,因此休園一週,之後九、十月又接連好幾個颱風報到,遊客人數大減,員工們更努力整理環境、種下高士佛澤蘭,沒想到一個多月就開花,蝴蝶也越來越多。

包括青斑蝶、樺斑蝶陸續報到,而現在是紫斑蝶南遷越冬期,高士佛澤蘭周邊幾乎都由紫斑蝶「霸佔」吸取花蜜,有人經過時,這些蝴蝶就會翩翩起舞、卻有捨不得離開高士佛澤蘭,十分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