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人事僵局解套 議員促組新農產公司

市議會財委會要求北市府評估開設新農產公司,並發函市府下週四報告。(擷自公文)

市議會財委會要求北市府評估開設新農產公司,並發函市府下週四報告。(擷自公文)

2016/10/29 06:00

要求市府下週四專案報告

〔記者郭安家、黃建豪、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常務董事會、代理董事長陳益宗,被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所掌握,新董事長及總經理人事案僵局未解,雖然市長柯文哲認為重組新農產公司有難度,但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召集人、民進黨市議員劉耀仁要求,北市府下週四赴議會專案報告,將評估成立新公司。

市府:儘速處理菜價問題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此為解決方法之一,但仍須經過府內研議與討論,現在仍應儘速處理菜價問題,保障市民權益。

劉耀仁表示,台北農產公司的房地都是北市府所有,相關業務也影響兩百億元預算的市場改建,但如今官方無法聘用董事長、總經理,對不起市民。成立首都農產運銷公司僅需兩億元資本額,台北農產公司拍賣員、行政人員亦可轉至新公司,年資照舊,誰會不來?且比起前市長陳水扁時代,現在中央及地方都不是國民黨執政,有條件成立新公司。

議會財委會發函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財政局長陳志銘、產發局長林崇傑、法務局長袁秀慧,下週四專案報告評估成立新農產公司。劉耀仁說,希望北市府以一週時間研究法令、可行性,若完全不行不用硬幹,若有五成機會可行,且法律允許、中央也支持,大家即可來推動。

台北農產公司常務董事會被張榮味掌握,目前代理董事長陳益宗無意改選新董事長,且下次例行董事會排在明年一月,將影響二月全國農會改選布局,張派董事長及總經理也可穩坐至明年六月,市長柯文哲前天說人事案「不要再拖了!」市場處昨也發函台北農產公司,限期十一月二日前召開常務董事會,推舉董事長;但對此,陳益宗昨神隱拒絕受訪。

限期11月2日前開常董會

有市府官員表示,原本認為陳益宗的任務只是於十月二十六日開董事會,補選三席常董,再由新上任的北市府公股常董林秋慧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推舉董事長,「沒想到陳益宗竟是伏兵」,不僅以「不能用臨時動議來選董事長」為由拒絕,還擅自宣布散會,讓市府派到現場監督的許玄謀相當錯愕。

市場處長許玄謀說,依規定台北農產公司可立即推選董事長,廿六日董事會七席常董在場,有常董要求推選新任董事長,為什麼沒處理就散會,「站在主管機關立場也很疑惑」,昨已發函要求北農十一月二日前召開臨時常董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