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明年總預算200億 歲入逾半靠中央

2016/10/29 06:00

教科文支出占3成6最高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完成一○六年總預算編列,歲入二百億一千餘萬元,其中五十一%靠中央補助收入;歲出一百九十九億三千餘萬元,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卅六.五八%最高。受爭議的礁溪休閒渡假區市地重劃案,明年編列一億六千萬元,採公辦開發,能否通過備受矚目。

明年歲入預算較今年二○五億二千餘萬元,減少五億一千餘萬元,約減二.四九%;縣府表示,主要是減列上級補助及營業盈餘事業收入,中央計畫型補助款每年都不一樣,要看看是不是工程高峰期,營業盈餘像是公共造產等,也會出現變動。

歲入來源中,稅課收入七十九億三千餘萬元,占總額卅九.六六%;補助及協助收入一○二億二千餘萬元,占五十一.○八%,兩項加總超過九成。

至於明年歲出預算較今年減少四億九千萬元,約減二.四%;減幅最大的是經濟發展支出,今年支出約卅.八億元,明年廿三.六億元,減幅達廿三%。縣府表示,那是今年編列二結連絡道新闢工程、國五側車道延伸工程等經費,工程已發包,明年未再做編列,因此支出減少。

歲出用途(見表),教育科學文化支出七十二.九億元,占三十六.五八%最高,其次是社會福利支出廿四.四億元,占十二.二九%,再依序經濟發展支出廿三.六億元,占十一.八七%,退休撫卸支出也占很高比例,共列廿一.七億元,約佔十.九%。

公辦礁溪重劃預算受矚目

明年重大施政計畫,包括中興文創園區將啟動試營運,要打造成文創人才培育基地及產官學合作的文創聚落,並藉由創新能量,整合地方產業型博物館、觀光工廠等。另,公辦、自辦爭議不休的礁溪市地重劃案,縣府決定採公辦開發,總開發經費約十億元,將分四年編列辦理,明年是第一年編一.六億元,能否在議會通過,因議員各有立場,充滿不確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