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農森林科3校友 通過高普考

今年高普考放榜,苗栗農工森林科校友陳璿宇(右)、涂瀚銓(中)、徐健榮(左)金榜題名。(記者彭健禮攝)

今年高普考放榜,苗栗農工森林科校友陳璿宇(右)、涂瀚銓(中)、徐健榮(左)金榜題名。(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29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今年高普考放榜,苗栗農工再傳三名森林科校友榮登金榜,陳璿宇、徐健榮兩人通過高考,下週將分別到林務局花蓮、嘉義林管處報到,普考及格的涂瀚銓,還是研究所學生,將「半工半讀」,師長都引以為傲,校長陳進通昨天邀請他們返校,鼓舞學弟妹。

廿八歲的陳璿宇與廿七歲的徐健榮,是苗農森林科的學長學弟,兩人苗農畢業後,先後進入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就讀並取得碩士學位,兩人服完兵役後,今年雙雙通過林業技術職系高考。

廿二歲的涂瀚銓,在苗農就讀時,於一百年「全國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森林職種獲金手獎第一名,並以此優異成績保送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他在大學期間各項表現與成績均極為優異,獲系內教授一致推薦獲「4+1」資格方案直攻碩士,目前為研究所學生,預計明年即可取得碩士學位。

三人都說,很感謝師長的教誨,讓他們在森林科中找到學習興趣與樂趣,未來也將學以致用,為台灣林木生態環境努力。

森林科主任彭宏源說,技職教育的初衷並非一味以升學掛帥,但森林科在選擇高、普、特考等各層級的公職考試就業潛力無窮,尤其經過大學學業深入學習後,提升實力與擴大視野;除高普考、特考,過去三年,共有約卅名校友錄取林務局護管員,也是高職畢業生極佳的就業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