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億追加預算 小刪2200萬過關

市府追加預算通過,市長林佳龍(左)走到議員席向議員表示感謝。(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追加預算通過,市長林佳龍(左)走到議員席向議員表示感謝。(記者蘇金鳳攝)

2016/10/2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在市長林佳龍表達善意下,原本應該在九月臨時會完成三讀的一○五年度第二次追加預算,廿八日在市議會完成三讀,歲入淨追加十五億三千多萬元通過,歲出淨追加廿七億二千多萬元,小刪二千二百多萬元,以廿七億七百多萬元通過。

大會附帶決議,備受爭議的民政局區公所的里鄰長外套一三六三萬元、文化局的太平買菸場委託展示資料蒐集及規劃設計監造作業費八十萬元、台中市公車跨縣市的營運計畫,改由市長的第二預備金支持;市長林佳龍表示,從善如流。

一○五年度地方總預算第二次追加預算,原本應該是在今年的九月廿一日、臨時會最後一天完成二、三讀,但因為在臨時會召開過程中,藍營議員質疑市府追加預算違法編列,包括老人健保自付額補助、托育一條龍補助、公車跨縣市營運計畫、里鄰長外套等,都是違法編列。

其中,台中市公車延駛至南投、苗栗已分別在八月底、九月初上路,但預算市議會根本還未審,被國民黨議員痛批「藐視議會」,在臨時會最後一天要求清點人數,在議場人數不足下,大會散會,追加預算則留在本次的定期會再行審議。

市議會昨天召開定期會的大會,審議市府提案及第二次追加預算,民進黨議會黨團展開甲級動員。為了讓追加預算能夠順利通過,市長林佳龍上週六拜訪議長林士昌,希望他能出面協調。昨天上午林士昌召集國民黨黨團與市長林佳龍進行一個小時協商。

追加預算就在市府表達善意下,雖然國民黨黨團的砲火仍猛烈,但總預算還是順利在昨天下午通過,歲入淨追加十五億三千九百九十五萬三千元全數通過,而歲出淨追加廿七億二千九百七十萬二千元,只小刪二二四三萬元,以廿七億七百二十七萬二千元通過,歲入、歲出差短,由市府自行調整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