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行醫院偷手機 自拍上雲端露餡

何姓醫院大盜(中)專挑住院病患貴重物品下手,直到用偷來的手機自拍,上傳雲端露餡被逮。
(記者劉濱銓翻攝)

何姓醫院大盜(中)專挑住院病患貴重物品下手,直到用偷來的手機自拍,上傳雲端露餡被逮。 (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6/10/29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埔里鎮五十八歲有竊盜前科的何姓慣竊,近來橫行北、中部各大醫院病房行竊,專挑病患或家屬的手機、錢包下手,而其出入醫院都戴口罩,犯案換乘小黃、公車躲避查緝,直到最近用偷來的手機自拍,卻不知照片自動上傳雲端;經失主發現後報警,囂張的醫院大盜才落網認栽。

竹山警方調查,何嫌犯案大膽狡猾,到醫院都戴口罩,佯裝探病或家屬,進入病房院區後就逐層、逐房搜索,尋找休息中的病患、家屬貴重物品,如手機、錢包等,初步清查受害院所包括南投佑民醫院,台中澄清、仁愛、台安醫院,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甚至宜蘭聖母醫院、台北萬芳醫院等,行竊至少十三起。

警方表示,何嫌九月曾到竹山秀傳醫院犯案,竊得三支手機與六千元,便鎖定相關影像追查,上月則有手機失主發現何嫌用手機自拍,照片自動上傳雲端,立即下載照片報案,經比對影像,才循線在埔里將人逮捕到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檢方聲押獲准,後續除將釐清涉及案件,也將對贓物流向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