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試辦 埔里、國姓入選

埔基附設護理之家,也是提報B級服務單位之一,四月才溫馨地幫住民陳廖翠瓊辦百歲生日派對。(記者陳鳳麗攝)

埔基附設護理之家,也是提報B級服務單位之一,四月才溫馨地幫住民陳廖翠瓊辦百歲生日派對。(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2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央昨天公布九個長照2.0試辦縣市,南投縣的埔里鎮、國姓鄉獲選,將由愚人之友社會福利基金會的A級服務,帶著北山活力站等單位所串聯的B、C級服務單位,試辦兩個月期間預估可獲得中央補助二百多萬元。

試辦2個月 11月開始實施

南投縣府提報試辦長照2.0的A、B、C級試辦單位,坐上中央的試辦兩個月首航船,縣府社會處社福科長李誌寬表示,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是埔里鎮的愚人之友社會福利基金會。

至於「複合型服務中心(B級)」以及「巷弄長照站(C級)」單位,縣府分別提報三個,B級有埔基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泰安家庭托顧所、埔里鎮的老吾老日間照顧中心;C級則提報國姓鄉北山活力站、埔基失智型樂智學堂和東光活力站。但是否六個單位都被選上,因為尚未接獲公文,還不確定。

A級「愚人之友」 主導專業訓練

李誌寬也說,A級單位必須要有日間照顧中心、居家服務有「永續經營」的心理準備,須輔導B、C級單位的個案管理,並擴充B、C級單位的服務能量。而B級單位至少須有日托站,有週一到週五的日托服務,還要有臨短托、餐食服務和喘息服務,未來要開發失智或失能日照中心,C級單位則要有臨短托、餐食服務。

十一月試辦後,這三級服務就要串聯成一個長照網,而縣府在接至公文後,會儘速請「愚人之友」主導進行專業訓練,除邀集試辦B、C級單位外,南投縣目前擬提報服務的七個A級、十二個B級、九個C級單位都要參加。

明年長照2.0正式開辦,縣府社會處已有四個第二梯隊的候選名單,包括:南投生活重建協會、YMCA、南投仁愛之家、伊甸基金會,李誌寬表示,這四個單位都是A級單位,因此必須再配同鄉鎮或鄰近鄉鎮的B、C級單位,因此還要輔導他們修改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