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水河床開放蓋工寮 登記踴躍

位於行水區的違法工寮,第四河川局將拆除,昨天進行登記,農民出席踴躍。(記者顏宏駿攝)

位於行水區的違法工寮,第四河川局將拆除,昨天進行登記,農民出席踴躍。(記者顏宏駿攝)

2016/10/29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二水鄉濁水溪河床約有五、六百公頃的河川公地,由國有財產局長期租給農民耕作,但農民為了方便,在此地蓋「農具暫置設施」(俗稱工寮),工寮越蓋越大間,四河局決定展開鐵腕掃蕩非法工寮,但也有條件開放小型工寮,昨天在公所進行登記,農民出席踴躍,幾乎把公所禮堂擠爆。

出席的四河局管理課長施陽東表示,全台無一河川行水區內的公地可以搭建工寮,該局考量二水鄉部分公有地位於計畫洪水位之高灘地且已興建堤防護岸,因此有條件開放,讓農民施設「農具暫置設施」(以下稱工寮)。

施陽東說,目前訂定「濁水溪水系河川區域申請農具暫置設施審查作業原則」施行,第一階段已到現場勘查,發現共有十六間工寮違法,需要進行改善,如果在限定的時間內未改善,他們會進行強制拆除。他表示,為了讓農民耕作方便,已經有條件開放農民設儲放設施,依規定,三分地可施設七.五坪的工寮,且為了方便管理,農民必須在期限內作登記申請,而不符合規定者,還是要拆除。

雖有條件開放工寮,但還是有農民不滿。農友張炳章說,他承租國有地約五分地,好像三等國民一樣,政府規定一大堆,過去向政府爭取水利灌溉,一直沒有下文,現在又要來拆工寮,實在令人氣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