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安全健康上網 S.H.E.宣講擴大辦

2016/10/2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根據調查,有六成四六的國小學童常在家中上網,而國中生更高達九成二六,家長對3C產品若採溺愛、忽視的教養方式,學童不健康上網行為較多,網路成癮也較高。台南市全國首創S.H.E.(指的是Safety、Health及Internet)「安全健康上網」宣講團,透過宣講、影片欣賞、案例解析等方式,走入校園及家庭,教導家長正確辨識孩子是否有網路成癮現象,以及運用正確的3C教養方式培養學童健康上網的好習慣。

家庭教育中心與歸仁國小共同規劃安全健康上網種子教師培訓課程,目前已培訓了十七位種子教師,成員包括校長、主任、教師及家長,去年有東區、永康區、新營區十一所學校申請授課,推動成效獲得家長肯定,今年擴大辦理,共有廿三所學校提出申請,從幼兒園到完全中學均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