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古蹟、賞蝙蝠】山上淨水池開放 每日限200人次

歷經半年的保育期,淨水池內蝙蝠生態,開放參觀。(記者吳俊鋒攝)

歷經半年的保育期,淨水池內蝙蝠生態,開放參觀。(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28 06:00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山上區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如城堡建築般建築造型,相當搶眼,整修後,已成為熱門景點,尤其內有難得的蝙蝠生態,歷經半年保育期,目前開放參觀,單日限量兩百人次。

打造於日治時期的台南水道,分水源地與淨水池,後者已完成古蹟修復,範圍包含主體建物、約一百九十階的登山步道,以及變身旅遊服務中心的量水器室等,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配合規劃停車廣場,協助帶動觀光,現由市政府文化局接手管理。

除了建築修復之外,文化局也留住淨水池內蝙蝠棲地,透過每年六個月保育期,全力守護,讓人文歷史更兼具自然生態。

文化局古蹟營運科長吳建儀表示,經過生態調查後,當地以台灣葉鼻蝠為主,多棲息在建築內蓄水池上,倒掛在上方牆壁,目前約三百隻,四月中起開始懷孕、生殖,這半年保育期,不對外開放,避免干擾。

每逢週休假日,淨水池都吸引超過一千人次觀光客,而從上週起,蝙蝠生態已經過半年的保育期,目前正式開放,擔心衝擊生態,採總量管制。

每天五場 必須預約

吳建儀說,每天在固定時間安排五場,一次放行四十人入內,必須預約,雖然假日向隅者相當多,但為了保護蝙蝠生態,情非得已,請民眾體諒。

由於淨水池變成熱門景點,山上區長余基吉提到,有地方人士建議階梯旁搭起小纜車,或從一七八線打造天空步道,可鳥瞰附近的美麗風光,有助觀光旅遊推展。

文化局長葉澤山則指出,行動不便者確實要有輔助的上山工具,地方的建議會納入參考,進行研議,在生態保護前提下,努力促進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