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藝術大師 隱身池上創作

池上帶給里波列斯源源不絕的靈感,持續創作讓他的手都沾滿了色彩。(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帶給里波列斯源源不絕的靈感,持續創作讓他的手都沾滿了色彩。(記者王秀亭攝)

2016/10/2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的光線特別亮!」八十六歲西班牙藝術大師胡安‧加西亞‧里波列斯經遠嫁西班牙的池上女兒曾安妮介紹,二度到台東,隱身在池上山區作畫逾半個月,昨天仍在池上創作的他說,走過許多亞洲國家,台灣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人情味濃,環境美且自由不受限,創作靈感源源不絕,要不是後續還有其他行程,不然沒想過要離開這裡。

出生於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倫西亞」的里波列斯,從小夢想著當畫家,憑著藝術的天分到巴黎學畫,畫風活潑,特色是畫作人物色彩鮮艷,代表著創作者內心對世界大地的顏色,目前兩公尺長的油畫作品市值約三百萬到五百萬元,雕塑與版畫作品更遍布世界各大城市。

促成里波列斯到池上創作的曾安妮表示,與大師認識二十餘年,由於里波列斯喜歡以戶外大自然為工作室,便常聊起池上的美景、美酒,今年三月里波列斯終於首度踏上池上土地,一見錦園村山區景色就說:「好自然,這就是我要的地方。」無奈持續大雨,兩週只完成一幅作品,十月中旬再赴池上,一抵達台灣,在台北買完作畫所需材料後便直奔池上。

目前仍在池上的里波列斯,將持續創作至三十一日,昨天在陽光灑落的民宅庭院中,只見里波列斯在風聲、鳥聲相伴下,不斷以手為繪筆,拿起礦石彩粉調和出來的色料往畫布上色,月圓之夜、貓頭鷹、五色鳥等在池上觀察到的景色、動物,都是作品的內容,連聽到附近鄰居夫妻吵架,妻子心碎的心境也躍上畫作。

里波列斯表示,在池上就像一隻自由飛翔的鳥,高興就唱、想飛就飛,隨時觀察、想到甚麼就記錄在畫布上,整個亞洲都走遍了,有些地方即使到了現場,也沒有創作的感覺,在池上,靈感卻是停不下來,從清晨畫到入夜,十五天已創作十二幅,「不只我,連我的助理都愛上台灣了」,要不是後續還有其他行程,否則要繼續待下去。

里波列斯坐在庭院中,觀察剛完成的畫作。(記者王秀亭攝)

里波列斯坐在庭院中,觀察剛完成的畫作。(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