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報到 台東即時揚塵預報上線

2016/10/2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東北季風季節一到,卑南溪易有揚塵,風飛砂吹進台東市區,讓民眾好難受,台東縣環保局為讓民眾提早預防,除在市區設置三處電子看板,告知台東、關山空氣品質,因應手機隨時上網查的潮流,「即時揚塵資訊及預報系統」已正式上線,環保局表示,可輸入網址(http://tools.mwhglobal.com.tw/Taitung/)或使用手機掃描QR code,隨時掌握最新揚塵預報。

環保局空氣噪音防制科長李菊芬表示,水覆蓋工程、台東森林公園防風林及第八河川局噴水槍被視為台東市區防治風飛沙的三道防線,尼伯特重創台東後,噴水槍及防風林兩道防線全毀,需要長時間復原,卑南溪床上的水覆蓋工程相對重要,但日前持續豪大雨,使水覆蓋工程又要重來,直到這週水勢退去,挖土機才能進入溪床施工,預計一個月後才能完成。

提醒民眾預防

李菊芬說,避免東北季風揚起卑南溪床的揚塵,為台東市區民眾的生活帶來不便,除在台東縣政府、台東市衛生所及森林公園入口等民眾出入頻繁的地方,設置LED電子看板,以便掌握台東空氣品質狀況,及未來十二小時揚塵預報,今年再增加民眾隨機上網查,可自行在3C產品輸入網址或使用手機掃描QR code,未來將規劃手機APP,讓民眾查詢更方便。

李菊芬指出,揚塵數據來自環保署在台東市、關山鎮兩個測站的資料,綠色為良好,黃色為普通,紅色為不良品質,民眾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