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豪雨強襲 金峰洛神葵減產2/3

受到颱風豪雨連續來襲,金峰鄉洛神葵產量銳減,倖存面積僅剩十公頃。(記者陳賢義攝)

受到颱風豪雨連續來襲,金峰鄉洛神葵產量銳減,倖存面積僅剩十公頃。(記者陳賢義攝)

2016/10/2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颱風豪雨接連來襲,金峰鄉洛神葵產量銳減三分之二,農民血汗放水流,紛棄作改打零工補家用;金峰鄉公所農觀課長夏壢慶表示,今年連兩次埋植種籽,不是遇缺水和颱風,就是碰到連續大豪雨,不發芽及開花面積約廿公頃,長濱鄉狀況相同,報休及轉作面積也達廿公頃左右。

農友嘆種5分地 1株也沒長成

「種了五分地,卻連一株也沒長成。」林姓農友望天興嘆,指稱去年天候穩定,試種兩分地的洛神葵,未施肥但認真管理,就小賺了萬餘元,今年乘勝追擊加植五分地,還事先預留種籽,未料六月底埋植,老天爺就不賞臉,長時間不下雨,隨後又遇尼伯特等颱風接連來襲,還吹起焚風,所有辛勞全都化為烏有,就連比鄰農地種植的杭菊也遭殃,無一倖免。

「洛神葵和杭菊全都枯死,根本無花可烘。」陳姓烘焙業者打趣的說,每年這個時候應該是最忙的日子,天天都得和老公不分畫夜的輪流烘花,等待農民更是大排長龍,但今年卻是無花可烘,每天閒來無事就騎機車逛大街,辛苦了這麼年,小孩也大了,就算給自己犒賞放大假。

夏壢慶表示,洛神葵是金峰鄉最重要的經濟農作,種植面積約卅公頃,今年受乾旱、颱風和大豪雨的接連來襲,不發芽及開花面積約有廿公頃,僅十公頃開花結葵;洛神葵最晚的種植時節在六月底,許多農民二度埋植都不發芽,索性棄作,產量銳減加上行價尚未開出,無法預知今年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