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日同樂》大龍峒 走逛市集

2016/10/28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大龍峒人文薈萃,孔廟、保安宮香火鼎盛,是台北主要的文化與信仰發源地,週末一連兩天在台北孔廟周邊舉辦「大龍峒人文創意市集」,分為藝樂文教、文創商品、吃食伴手及公益推廣四大主題,透過歷史展牆,呈現大龍峒的古今對照風貌。

商業處說,人文創意市集匯集大龍峒新舊產業,集結在地藝術、文創、公益等商家擺攤,有清代舉人後代「果然文創」以自創工藝品牌參與;今年受邀參展巴黎工藝設計師週的「新興糊紙店—新興糊紙手作」也將布展,邀大家體驗傳統工藝;長期關注身體與行為議題的藝術家蔡海如,則會帶領她經營的海桐藝術中心策畫主題展覽與市集連結。

精心打造的歷史展牆呈現大浪泵社、大隆同庄、大龍峒町到大龍峒四個時期的發展簡史,活動互動牆可寫下對市集的感想。金曲獎得主山平快與黃子軒、脆樂團、大龍國小鼓隊也會登台演出,與民同樂。

集滿二十五個市集攤位貼紙,還可請專人拍攝古今風貌對照的活動紀念卡,現場製成專屬明信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