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自造嘉年華 瘋Maker體驗手作趣

「新北自造嘉年華Mini Maker Faire」展出自造者創意作品。(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自造嘉年華Mini Maker Faire」展出自造者創意作品。(記者何玉華攝)

2016/10/28 06:00

週休看機器人格鬥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新北自造嘉年華Mini Maker Faire」,週六、日登場,市府大樓和市民廣場將變身為結合競賽、展演、工作坊的Maker超級遊樂場,特色活動包括「RBL(Robot Boxing League)機器人格鬥賽」,還有亞洲第二次、首度在台展出的十公尺「Nerdy Derby無動力軌道車競賽」。

勞工局昨舉行熱身記者會,邀請國內知名科技廠商及Maker團隊展示裝置,現場陳列無動力軌道車「Nerdy Derby(惹底德比)」,「Taiwan duino」電路板,讓人驚豔,副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是首度由縣市政府舉辦的Maker活動,內容包括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集結了七十個以上團隊,希望讓民眾近距離接觸、了解席捲全球的「自造者浪潮」。

侯友宜說,台灣必須靠不斷研發才有希望,一定要鼓勵大家參與Maker,給年輕人更寬廣的平台,才有機會改變困境。他提起自己小時候什麼東西都自己做,例如風箏、橡皮筋手槍,「根本不用買玩具」!

無動力軌道車首展

「新北自造嘉年華Mini Maker Faire」活動包括知名「RBL(Robot Boxing League)機器人格鬥賽」,近距離看選手操作機器人在舞台上奮力擊倒對手,還有首度在台灣展出的「Nerdy Derby(惹底德比)」,讓參賽者使用任何材質、發揮創意,製作獨具特色的軌道車,在長達十公尺的波浪型軌道,以重力滑行競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