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新董座被擋 市場處長:不作為可改組

督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台北市市場處、產業發展局等官員在議會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督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台北市市場處、產業發展局等官員在議會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2016/10/28 06:00

許玄謀:最快今發函限期改善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天補選三席常務董事,由台北市政府、農委會、雲林張榮味派系各奪下一席,按照北市府規劃,當下應立即推派市府屬意的新任常董林秋慧為董事長,卻遭張派臨時變卦擋下,因此觸怒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接連吃虧後,市場處長許玄謀昨於議會答詢強調,最快今天發函要求農產公司限期改善,若不作為,將可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要求公司改組,並將公文送交農委會處理。

由於農產公司董事會人事結果,北市府雖如預期搶下一席常董席次,且順利推上有意推舉為董事長的林秋慧,卻被親張派的代理董事長陳益宗阻擋。由於張派掌握常董會過半席次,北市府與農委會儘管握有農產公司四十五%以上股權,卻無力掌握常董會,外界解讀北市府已經慘敗。

議員陳永德昨在議會財建部門質詢時,點名作為管理機關的市場處長許玄謀上答詢台,問及若農產公司代理董事長陳益宗不作為(指不推舉新任董事長)、不開會要怎麼辦?

許玄謀回應,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第三十一條及北市府與農產公司的合約,以董事長缺位有經營不善情事,北市府有權要求對方限期推舉新任董事長,若北農仍不作為、不盡快處理,可報請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要求台北農產公司董事會改組、依法合併或廢止其經營許可。

陳永德也追問,明年全國農會、水利會要改選,台北農產公司董事會就是前哨戰,市府發公文要求農產公司改選董事長的改期是多久?

北農若對處分有異議 可提訴願

許玄謀強調,「公文已經往上簽,會有限期改善時間」,並重申北農不作為可以改組,不作為的定義則包括董事長缺位,董事會得限期處理,不處理會依法與合約要求,市府也會將公文送農委會進行處理,但若農產公司對於這樣處分有異議,可以提出訴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