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三鶯線 都爆用地路線爭議

2016/10/28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捷運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要設施,民眾期盼捷運進駐帶來便利,卻不希望「蓋在我家門前」,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捷運三鶯線、安坑輕軌,都因用地和路線問題產生爭議。

三鶯線土城頂埔延伸段採高架化建立,因落墩處距民宅太近,有壓迫感,影響生活品質,交通受衝擊;另行經土城中央路四段路幅須拓寬,涉及兩側住家拆遷,居民強烈抗議,盼改地下化。安坑線K8站周邊居民不滿靠住家太近,恐帶來震動及噪音,要求修改路線。

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說,三鶯線全線高架化,土城頂埔延伸段經評估,地下化仍須拆遷兩側民宅約四十一棟,且頂埔站未預留延伸界面,工程難度提高,經費增加約五十三億元,恐延後通車五年以上;高運量延伸與三鶯線為不同計畫,前者主管機關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已函文北市捷運局研議。

李政安表示,安坑輕軌路線行政院已核定通過,將按照原計畫執行,民眾擔心的噪音或震動問題,將以工程技術克服,路線不會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