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吼功爆紅 中客指定找她整隊

曾被導遊稱作「全台最霸氣的女站務員」黃明月,經本報獨家報導後,竟紅到中國,讓每日入站僅剩不到三千人的中客,指定要找「她」整隊。(記者王峻祺攝)

曾被導遊稱作「全台最霸氣的女站務員」黃明月,經本報獨家報導後,竟紅到中國,讓每日入站僅剩不到三千人的中客,指定要找「她」整隊。(記者王峻祺攝)

2016/10/28 06:00

黃明月全台最霸氣的女站務員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新城(太魯閣)火車站隨著中客團銳減,連帶影響列車班次及乘車人數,曾被導遊稱作「全台最霸氣的女站務員」黃明月,經本報獨家報導後,竟紅到中國,讓每日入站僅剩不到三千人的中客,指定要找「她」,一睹手持擴音器、高聲整隊的「獅吼功!」

新城火車站曾因政府開放中客來台後,乘車人數在短短十年間,成長近廿八倍,近月因中客團銳減,平均單日人次從八千人驟降剩下不到三千人,就連原本台鐵加開的六列中客專車,也減到僅存二班次,讓昔日熱鬧的車站大廳,瞬間多了分寧靜。

曾被導遊及中客投訴「管很大」的女站務員黃明月,因堅守「進站管制」,經報導後意外在中國爆紅,導致現在來台的中客團,均紛紛指定要到新城站被「整隊一下」,更私下稱她是「霸氣姐」,讓隨行導遊哭笑不得,直呼「強國人連『這』也要嘗鮮。」

黃明月說,規定這麼多還能受到青睞實在意外,過去中客多的時候是「忙中有樂」,現在人少雖然有點「寂寞」,但反而和導遊及旅客更有默契,甚至在入站前,還有導遊規定中客要向台鐵人員「面露微笑」,聽到當下感到相當欣慰。

她說,現階段將繼續堅守崗位,只要「旅客開口,一定用心服務」,不管是站內藝術導覽、拍照,或是提供詳細的旅遊資訊及規劃,都會盡量滿足來自各國的旅客,盡心做好國民外交。

新城火車站長林志興說,因應中客團縮減,現階段已微調上午列車班次,從原本的十一趟車次,更改為六車次,其中專屬中客搭乘的列車班次,也剩下二班「不定期」復興號,若無中客團申請或是人數太少,台鐵將不會加開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