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老騎士抵基 不老騎士抵基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追夢車隊,昨天來到基隆市過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受到熱烈歡迎。(記者俞肇福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追夢車隊,昨天來到基隆市過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受到熱烈歡迎。(記者俞肇福攝)

2016/10/28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不老騎士」追夢車隊,昨天上午從宜蘭向北出發後,十八位平均年齡七十四歲的摩托車隊隊友,來到基隆市過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用色彩繽紛的「夢想實踐卡」引導社區的長輩們大聲說出夢想,並寫在許願卡片上,鼓勵長輩們勇敢追夢。

暖暖過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們為了迎接不老騎士,還特地先觀賞「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紀錄片,對不老騎士有初步認識;正巧,過港社區的林信行阿公是第六屆的不老騎士,當年從花蓮騎車到屏東,完成他機車暢遊花東的圓夢之旅,這次「學長」與「學弟妹」相見歡,重溫當年馳騁追夢的感覺。

為了鼓勵長輩們勇敢圓夢,不老騎士與圓夢推手黃蕙玲流行事業的夥伴們,變身「夢想背包客」,利用五顏六色的「夢想實踐卡」詢問長輩們的夢想,藉由引導將阻礙改為動力,進而具體化實踐的方法,他們並將卡片串起來,期待夢想能照亮長輩暮年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