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國中建地下停車場 招標9次標出

2016/10/28 06:00

〔記者許展溢/竹南報導〕終於決標!竹南鎮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興建計畫,從去年底對外招標,但疑因縣府財政困窘,包商擔心拿不到工程款,加上有廠商認為工程技術有難度,始終乏人問津,一開始就流標五次,第六次廠商得標後還不願簽約。縣府只好擬定新案,上月再上網招標,至二十五日截止又二度流標,前天開標終於有一家廠商投標。縣府工務處土木科長杜英嘉說,如一切順利,預計明年底完工。

縣府︰盼順利進行 明年底完工

竹南近年發展快速,人口成長,市區車位難求,交通常見壅塞,好不容易選定場址要興建停車場,還預計明年六月完工,卻因招標屢屢碰壁,使工程被迫延宕。

杜英嘉表示,經費約兩億元,預計興建二○五個平面車位,但去年開始招標不順,共流標六次,上月二十一日至十三日捲土重來,還是沒人投標,上月十四日隨即再公告招標,到上月十八日截止,採最低標,但十九日開標,仍乏人問津。

這次歷經兩次流標,杜英嘉說,隔天二十日,又上網公告招標,至二十五日截止,只要有一家廠商投標,便能馬上進行發包作業,所幸二十六日開標,終於有一家廠商願意投標。

竹南鎮長康世明說,這座停車場鄉親已期待很久,盼能盡快施工,解決市區塞車之苦。

竹南國中校長胡文生表示,為地方發展,很配合提供校地等,但由於興建過程中,部分課程必須安置學生到他校,或是另闢場地使用,都需要事先安排,希望能趕快確定施工日,方便安排。

不過流標多次,疑似都因多家廠商看到縣府財政困窘,不敢貿然承包,但也有營建廠商說,發生一再流標窘境,是此工程需挖深約五米,一般廠商怕做不來,有技術的廠商又認為工程太小型,不想承包。

杜英嘉說,無法評估為何廠商投標意願低,但二十六日開標已有廠商投標,也已決標,接下來會進行契約簽訂,準備工程前作業,並加緊腳步,盡最大努力將工程完成,預計明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