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減碳 竹縣汰換萬盞水銀路燈

新竹縣今年要汰換1萬1737盞水銀路燈,改裝省電的LED路燈。(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今年要汰換1萬1737盞水銀路燈,改裝省電的LED路燈。(記者蔡孟尚攝)

2016/10/28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透過經濟部能源局的「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今年要汰換全縣九個鄉鎮市一萬一千七百三十七盞水銀路燈,改裝LED路燈,完成後,預計每年可節省電費約一千五百萬元,同時減少排碳量約四千噸。

縣長邱鏡淳說,縣府今年在竹北、竹東、新埔、關西、新豐、芎林、橫山、峨眉、五峰等九個鄉鎮市汰換路燈,目前看來成效不錯,未來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全面汰換,讓新竹縣成為沒有水銀路燈的環保科技城。

縣府說,水銀路燈高耗電、容易光衰,已不符合現代城市照明需要,配合經濟部能源局的水銀路燈落日計畫,逐年汰換縣內路燈,節能減碳,落實無水銀路燈城市願景。

縣府說,這波路燈汰換作業以竹東鎮獲補助最多,總共換三千九百一十八盞,其次是竹北市三千零五十五盞,新豐鄉二千一百五十八盞、芎林鄉一千零五十盞,其他鄉鎮也各有數百到數十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