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鐵皮工廠大火 9間被波及

台中太平新福路昨天上午傳出鐵皮工廠火警,消防人員抵達時,現場已經陷入火海。
(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太平新福路昨天上午傳出鐵皮工廠火警,消防人員抵達時,現場已經陷入火海。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10/28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新福路鐵皮工廠昨天上午八點多傳出火警,因都是相鄰的連棟鐵皮工廠,火勢猛烈迅速延燒,造成九間工廠被波及,所幸民眾都及時逃出,未傳出人員傷亡,因其中一間廠房存放近二百桶甲苯,消防人員擔心高溫引發爆炸,全力灌救阻隔火勢,直到十一點多,現場仍不斷竄出濃煙,損失恐達上千萬,起火原因仍須調查釐清。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上午八點廿八分接獲報案,指稱太平新福路發生工廠火警,消防局立刻出動中山、太平、北屯、大誠、國光、大里、東英等九個分隊,廿二輛各式消防車輛,還有近七十名警義消到場灌救。

抵達時整排鐵皮工廠已經陷入火海,直沖天際的濃煙在好幾公里外就能看到,消防人員雖立刻出水灌救,但因都是連棟鐵皮工廠,在高溫助燃下,火勢迅速往兩側延燒。

因起火當時已經上班,附近的工廠員工發現起火,都趕緊往外衝,住在裡面的民眾聽到「火燒厝喔!」也趕緊抱著小孩倉皇逃生,幸運逃出的民眾看到工廠付之一炬,難過地坐在一旁掩面痛哭。

消防人員不斷灑水灌救,並將易燃的瓦斯桶搬到工廠外面,得知後方一家粘著劑工廠存放近二百桶、至少一百公升的甲苯,擔心高溫引發爆炸,造成更大的災害,不斷灑水阻隔火勢,所幸火勢約二個多小時後撲滅沒再延燒,不過因仍有廠房悶燒,直到十一點多,仍不時冒出火苗,並持續有濃煙竄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