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湖長青協會送便當 助120長輩溫飽

台中市草湖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林火烈(右三),每天中午帶領志工在愛心廚房準備便當。
(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草湖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林火烈(右三),每天中午帶領志工在愛心廚房準備便當。 (記者陳建志攝)

2016/10/28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台中市草湖長青關懷協會去年十二月起,在理事長林火烈號召下,設立社區愛心廚房,在近四十位志工炒菜、送便當下,每星期有五天中午準備一百廿個便當,送給附近獨居、年紀大長輩,讓長輩不用擔心沒飯吃,因善行獲肯定,不但有人贊助經費,也有人提供青菜、物資,就連長輩都會在便當盒裡塞紅包、放水果,讓善行義舉延續。

去年底起設愛心廚房

草湖長青關懷協會理事長林火烈說,因大里東、西湖附近自助餐店少,長輩買便當不方便,若是自己煮,因年紀大,一不小心就會忘記關火,增加意外風險,為了讓社區長輩中午不用再愁吃什麼,去年十二月起購買冰箱、冰櫃、煮飯工具,設立社區愛心廚房。

林火烈說,愛心廚房每星期一到五出餐,自己一大早採買後,每天約有五到八位志工到廚房幫忙煮飯、炒菜、打飯、送便當,每天中午約準備一百廿個便當,送給東、西湖以及鄰近的霧峰區獨居和年紀大的長輩享用。

每月約需十萬元支出

林火烈說,愛心廚房開張後,每個月約需十萬元支出,曾有公司一次贊助十萬元,裕鑫鋼構老闆則是每月贊助八千元,不少寺廟、善心團體得知則是提供物資,例如台中敦珠新岩傳學佛會日前就捐贈白米九百公斤,還有不少民眾主動提供自己種的蔬菜,就連長輩都會在便當盒裡塞紅包,甚至送上蔬菜、水果。

市議員張芬郁得知,特別前往愛心廚房關心、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