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湳經貿園區碳揭露 推動低碳示範區

台中市府水湳經貿園區開發工程將「碳揭露」,推動低碳城市。(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府水湳經貿園區開發工程將「碳揭露」,推動低碳城市。(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2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將把水湳經貿園區打造成低碳智慧城市示範區,未來園區將進行「碳揭露」,相關基礎建設建材、工法、原料運送的碳足跡都將累計並揭露,透過總量管制達到減碳目標。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開發面積達二五四公頃,市長林佳龍昨日率領市府各單位與十四家營造商及低碳認證廠商,共同宣誓透過「碳揭露」落實永續低碳決心,他也頒發榮耀證書給營造商與認證商,肯定他們共襄盛舉。

林佳龍說,將台中市打造成為低碳城市不只是願景,而是真正的行動,目前市府把台中市最重要的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列為低碳智慧城市示範區,並進行基礎建設碳揭露,以最嚴格的ISO 14067標準盤查,希望政府先行,未來民間也可以跟進,以低碳為標準,讓台中成為低碳城市模範城。

台中市低碳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表示,都市開發的碳足跡減少方法包括鋼筋的材料礦砂,若採用回收再生的礦砂,其碳足跡將較澳洲進口的少,運輸排碳部分,使用在地原料,也將比進口的碳足跡少等。

此外,水湳經貿園區占地七十公頃的中央公園「青翠園」,未來可透過太陽能供給照明、噴灌電力,並植樹減碳,公園內的碳排放能就地被吸收,有機會達到碳中和,成為碳淨排放為零的公園。

黃崇典說,透過選擇碳排放量低的原料、工法及運送方式,降低開發過程的碳排放量,預計明年基礎建設開發完成後,向大眾揭露開發過程的排碳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