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棒球隊戰績慘 議員批「燒錢」

台南市城市棒球隊歷年參賽成績表

台南市城市棒球隊歷年參賽成績表

2016/10/2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已成立兩年多的城市棒球隊(甲組棒球隊),年花約三千萬元,結果成績慘不忍睹。市議員邱莉莉昨質詢砲轟教育局及體育處未善盡督導之責,城市棒球隊成立迄今參加八次比賽,只得過一次亞軍,其他成績不是倒數,就是在資格賽就被淘汰,一年花約三千萬元,這種成績能看嗎?

教局︰每年汰換隊員 會再檢討

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城市棒球隊成績確實平平,沒有傑出表現,而表現不佳隊員每年也都會進行淘汰,未來會再加強檢討。

每年編列經費約三千萬元

台南市議會昨繼續進行教育局業務工作報告及質詢,邱莉莉砲轟城市棒球隊每年編列經費約三千萬元,一年預算便超過體育處人事經費,除了成立首年曾獲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亞軍外,其餘成績均慘不忍睹,若無法將效益和成果量化改進,這等於是在「燒錢」。要求教育局對城市棒球隊要作更清楚定位,否則將很難永續經營。

邱莉莉表示,台南市是棒球之都,日後還將設立亞太棒球國際訓練中心,城市棒球隊戰績「掉漆」,不少市民和球迷都相當關心,對照其他撙節的市政支出,一年約三千萬元的棒球隊預算並不少,既然決定投入就盡量做到最好,才不負市民對棒球預算的支持。

她說,城市棒球隊除參加國內外比賽外,也負責協助各級學校推廣棒球運動、參與台南市城市行銷相關活動等,但目前台南市棒球隊仍以比賽為主,其他工作根本看不出有何成效。

市議員蔡育輝也批評,城市棒球隊年花約三千萬元,另外還要花十八億蓋亞太棒球村,這些「建設」對溪北而言,根本無感,而且體育經費都以棒球為主,這也會壓縮到其他運動的發展。

體育處︰相較他縣市經費不算多

體育處長吳國珉表示,台南城市棒球隊目前共有廿九人,其中球員廿三人,一年預算約二千八百萬元,其中中央補助八百萬元。在全國七、八支城市球隊中,相較於其他縣市有的都有企業贊助,台南經費並不算多。至於比賽成績,去年曾打到分組第二,但後來被淘汰,有的則是籤運不佳,像今年就抽到跟很強的隊伍同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