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氣走鐘 老鷹紅豆1天搶種4甲

屏東老鷹紅豆搶種中。(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老鷹紅豆搶種中。(記者陳彥廷攝)

2016/10/27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紅豆產區集中在萬丹、新園及崁頂等鄉鎮,不過今年怪異天氣,崁頂農會的自有品牌紅豆明年產量至少減三成,不過屏東知名的老鷹紅豆則一天力拚搶種四甲地,以期明年穩定供給。

「老鷹紅豆」強調不毒鳥、不撒落葉劑的友善農法,獲市場好評,這兩年與通路商契作更是供不應求,一上架就搶購一空。

不過今年怪異天氣讓農民吃盡苦頭,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就大嘆「二十四節氣都走鐘」,他說,目前仍在搶種,不過農地因接連颱風和大雨,至今仍濕,會影響紅豆質及量,部分農友乾脆棄種。

「像泡紅豆湯!」老鷹紅豆農友阿茂則笑稱,現在一天搶種最多四甲地,希望在月底前拚完,不然放著不耕作也是閒置。

崁頂農會的紅豆自有品牌「紅運當頭」明年預估減逾三成,總幹事郭紘瑋表示,上週末農民搶種面積回到約七成,農會紅豆價格仍固定每斤九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