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史前墓葬遺址旁 年底開放露營

樓頂木棧區將提供露營,讓民眾與卑南文化人共同觀星賞月。
(記者黃明堂攝)

樓頂木棧區將提供露營,讓民眾與卑南文化人共同觀星賞月。 (記者黃明堂攝)

2016/10/27 06:00

卑南遺址公園遊客中心樓頂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卑南遺址公園是環太平洋與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開園將近廿年,新建半圓形遊客中心,樓頂木棧區年底將提供露營,讓民眾與卑南文化人共同觀星賞月。

卑南遺址是一九八○年興建台東車站時,將地下沉睡數千年的遺構、遺物大量揭露,展開台灣史上規模最大考古行動,長達九年,出土一千六百具石板棺,促成卑南遺址公園的成立。

「星空區」露營 可觀星賞月

當初的挖掘地在車站現址,周邊尚有大面積文化層,且是卑南文化精華區,地下尚有無數石板棺及文物,展示廳內有石板棺區,瞭望台也有複製石板棺,公園邊緣也有現代墳墓。

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全新硬體工程,本體建築為半圓弧造型,樓高一層,外牆呈多曲面狀,以清水模板混凝土灌注,採取特殊工法施作。

建築物屋頂為平坦木棧板,裝置有花架,是周邊入口廣場花架之延伸。中央廣場則為小型展演空間「普悠瑪廣場」,再往上連結「圓形戶外表演廣場」增建遮陽花架,解決日曬過熱或雨淋問題。

史前館表示,遊客中心提供售票、諮詢、餐飲、紀念品店等服務,年底樓頂木棧板區也將率先開放民眾申請「星空區」露營,新遊客中心也已經成為鄰近普悠瑪、下賓朗、寶桑部落文化樂舞重要的培訓場所。

公園主任鄒求強說,卑南遺址夜行性動物很多,露營區設在樓頂,人與動物互不干擾,比較安全,且此地無光害,看星星賞月亮都適合,相關細節還在規劃中。

卑南遺址公園新建半圓形遊客中心,樓頂木棧區年底將提供露營。(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遺址公園新建半圓形遊客中心,樓頂木棧區年底將提供露營。(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遺址展示廳內的石棺群。(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遺址展示廳內的石棺群。(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