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城市農園 北市頂樓加蓋溫室將解禁

為推動城市農園,未來頂樓可加蓋闢建農園溫室,實踐都市農夫夢想。(資料照)

為推動城市農園,未來頂樓可加蓋闢建農園溫室,實踐都市農夫夢想。(資料照)

2016/10/27 06:00

每戶限闢建3坪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城市農園,建管處昨天預告「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修正草案」,過去頂樓加蓋闢建農園溫室屬於違建,未來將允許住戶蓋合法假山、假水、魚池及透明溫室,實踐都市農夫夢想,但每戶只能闢建十平方公尺(三.○二五坪),要經過專業技師簽證安全無虞,否則仍視為違建排拆。

根據草案規劃,設置於屋頂平台的簡易溫室,面積在十平方公尺以下、高度於二.五公尺以下,以非永久性透明材質構築,搭配適當支撐固定,也不得占用屋頂避難平台,且經下方各層全體所有權人同意,並由建築師或相關專業技師簽證無虞、列管拍照,由建管處到場事實認定。違建查報隊長鄭大川說,每戶只能闢建十平方公尺,不得闢建超過一單位。

草案也規定,屋頂平台綠化設施高度必須在五十公分以下,不能占用避難平台。緊鄰女兒牆高度不足一.五公尺者,應設置透空安全欄杆;未緊鄰女兒牆設置者,應距女兒牆內緣一公尺以上。

可蓋假山水魚池

建管處說明,基於美化市容觀瞻、減少溫室及熱島效應,將檢討屋頂平台,得設置假山水、魚池等景觀設施、溫室等,讓民眾實踐都市農夫夢想。鄭大川說,溫室僅三坪空間,全部透明,不得使用鐵皮封閉,應不會造成「假溫室真違建戶」情形。

建管處近期會將草案送至法務局審議,修改後再送至市政會議討論,通過市議會審查後即可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