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鳴將設消防分隊 與派出所共構

2016/10/2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鶯歌鳳鳴地區近來人口成長,派出所卻長期租用土地使用,加上沒有消防分隊,市議員蘇有仁擔心影響治安、遠水救不了近火,昨天在市議會對此質詢,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將增設鳳鳴消防分隊,從現有消防員額中分配人力,並與派出所共構,最快一○七年編列預算推動。

蘇有仁指出,鄰近鶯歌區的土城、樹林、三峽都有三個消防分隊,唯獨鶯歌只有一個消防分隊,三峽人口十一萬餘人,比鶯歌八萬七千餘人多了兩萬六千餘人,就多了兩個消防分隊,鶯歌明顯不足;尤其救災講究速度,空有好設備,若距離太遠也救不了。

蘇有仁還說,鳳鳴派出所長期租用辦公廳舍,環境簡陋、空間不足,廁所看起來髒兮兮「連我都不太敢上」,希望市府儘快編列預算興建新的廳舍。

警察局長胡木源坦承鳳鳴派出所環境簡陋,並表示早有興建計畫,去年提出價購土地跟建築評估約五千萬元預算編列,但剛好永和國光派出所旁的國光消防分隊爭取到興建經費,派出所若不一起共構,將來改建的土地,計算容積率、建蔽率後,無法興建到足夠使用的樓地板面積。

胡木源說,幾經權衡,共構可以爭取到比較優的樓地板面積,決定先編列國光派出所的預算優先興建,鳳鳴派出所將與鳳鳴消防分隊共構,一起列為下個年度優先爭取的預算。

黃德清表示,與警察局雙方各出資約五千萬元,預計在三鶯路四三二號後面的空地興建,最快一○七年編列預算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