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加創新 曾國旗獲十大神農獎

曾國旗(左三)夫婦勇奪2017全國十大神農獎,包括農會總幹事彭子南(左一)、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右二)等昨到曾家貼紅榜。(曾國旗提供)

曾國旗(左三)夫婦勇奪2017全國十大神農獎,包括農會總幹事彭子南(左一)、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右二)等昨到曾家貼紅榜。(曾國旗提供)

2016/10/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返鄉從事有機農業十多年,加上多角化創新經營的努力,玉里鎮東豐拾穗農場主人曾國旗,名列農委會昨公布的「二○一七年第三十屆全國十大神農獎」得主。他說,感謝評審肯定,讓他對未來從事有機農業的路途更有信心。

農委會選拔全國十大神農獎,從全國各縣市推薦的優秀農民中,選出十名「神農獎」得主,曾國旗脫穎而出成為「十大神農」,頒獎典禮明年舉行。

包括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彭子南等昨天到曾宅貼縣長傅崐萁致贈的紅榜,表達恭賀之意!曾國旗說,能夠獲「十大神農」獎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而要感謝許多人幫忙,眾多農業先進立下基石,讓他有遵循的目標能前進。

曾國旗本來在台北的建築師事務所上班,因為父親曾文珍受傷之故,他八十七年毅然返鄉從農種稻子、文旦柚,接下東豐合作社及產銷班,對農業充滿熱情的他,加入農改場的有機水稻栽培試驗,逐漸從慣行農業轉型有機,還逐步獲得慈心有機認證、農產品產銷履歷,也為東豐的水稻、文旦等農產品建立自有品牌。

除了農產品外,他也動腦筋開發多元化加工產品,從文旦果茶、柚皮糖、黑糯米粽子,而肥料廠還與農改場合作研發高磷鉀有機肥料,並為產品拓展多元化銷售管道,從有機實體通路到網路行銷及宅配,將東豐合作社及產銷班經營有聲有色,業績成長三成。

這幾年他與喜願契作有機小麥、有機大豆,雖然試種的頭二年遭到嚴重鳥害,他多方嘗試,發展水稻、大豆輪作的模式,進而減少福壽螺危害;他另以小麥發展手工啤酒及農業體驗活動,促進年輕人返回農村就業。

他說,目前承租種植面積已廣達四十七公頃,今年的颱風及豪雨讓他損失慘重,面對極端氣候的挑戰,農民要更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