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荖坑旁建納骨塔 宜縣府反對

蘇澳鎮公所擬在武荖坑風景區附近鎮有地建殯葬設施,昨召開說明,縣府人員當場反對。(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鎮公所擬在武荖坑風景區附近鎮有地建殯葬設施,昨召開說明,縣府人員當場反對。(記者江志雄攝)

2016/10/27 06:00

緊鄰露營區及綠博園區

〔記者江志雄/蘇澳報導〕蘇澳鎮公所昨天舉辦鎮立殯葬設施基地可行性分析評估說明會,武荖坑九股段鎮有殯葬用地被列入選項,因緊鄰縣管武荖坑風景區,縣府認為與宜蘭縣觀光政策有衝突,持反對立場;鎮長陳金麟則說,可共存共榮。

蘇澳鎮傳統土葬公墓空間已趨飽和,並欠缺公共禮廳,可供舉辦追思告別式,鎮公所擬定生命園區規劃案,提出武荖坑九股段、港邊永安段、聖愛砂石場七星段、頂寮公墓頂寮段、頂寮公墓旁工業用地等五個地點評選,昨召開說明會聽取地方的意見。

武荖坑九股段位在武荖坑風景區南側,屬鎮有殯葬用地,因動線優,遠離學校、醫院、水源保護區,各方面衝擊性相對較低,頗受青睞;不過,列席說明會的縣府工旅處人員表態反對。

蘇澳鎮民代表張美皇表示,武荖坑九股段地目為鎮有用地,鎮公所若在此新建殯葬設施,毋須變更地目,更不用徵收土地,二.二五公頃土地符合使用標準,再適合不過,縣府憑啥麼反對?

蘇澳鎮長:可共存共榮

「以民意為依歸!」陳金麟說,規劃中的蘇澳鎮殯葬設施,初期先蓋納骨塔、禮廳,完成選址進入期中報告,之後編列經費,提案送交鎮代會審議,預計十二月底前確定地點,況且殯葬設施也能設計得美美的,融入武荖坑風景區整體景觀,縣府勿反應過度。

工旅處指出,武荖坑為國內著名露營區,更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地點,朝向自然教育中心發展,安排溯溪、野外教學等課程,園區旁不宜新建殯葬設施,建議蘇澳鎮公所另覓合適地點。

武荖坑風景區為著名露營區,更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地點。(記者江志雄攝)

武荖坑風景區為著名露營區,更是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地點。(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