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盤賽前喪父 學子強展笑顏苦練

三義高中八名餐飲學程學子,將代表學校參加第十屆王品盃托盤大賽,其中,湯秉清(右二)於日前喪父,他強忍悲痛,訓練時不忘展露燦爛笑容。(三義高中提供)

三義高中八名餐飲學程學子,將代表學校參加第十屆王品盃托盤大賽,其中,湯秉清(右二)於日前喪父,他強忍悲痛,訓練時不忘展露燦爛笑容。(三義高中提供)

2016/10/27 06:00

〔記者彭健禮/三義報導〕縣立三義高中八名餐飲學程學子,將代表學校參加第十屆王品盃托盤大賽;近半年來,他們除了接受禮姿禮儀指導,還得進行核心肌群訓練,學生湯秉清於日前喪父,他強忍悲痛,訓練時不忘展露燦爛笑容,期許拿下好成績,以慰父親在天之靈。

校長吳忠道表示,學生約有四十%來自特殊境遇家庭,有父逝母離、隔代教養,也有依賴中低收入戶補助的家庭,但「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學校在餐飲學程給予學子支持,讓他們得以扭轉劣勢,也鼓勵學子參與餐飲相關競賽,培養自信心,今年首度推選八名餐飲學程學子,代表學校參加十一月二日的第十屆王品盃托盤大賽。

其中,湯秉清在幼時,父母就離異,他與祖父母生活,去年父親生病後,他得打工賺取生活費,並照顧年幼的弟弟,他嚮往成為一名優秀的餐旅服務人員,於過去五個月勤奮練習,希望奪得好成績,以利未來就業。

不料,湯秉清於兩週前遭遇喪父之痛,師長深怕他的「笑容」不在,但他在訓練時,依舊展露燦爛笑容面對比賽,因為他要「拿下好成績給父親看」,精神態度讓師長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