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副聯會」關說 比「乾爹」還誇張

議員林政賢爆料,有人自稱市府「首席顧問」,指導「副聯會」處理關說案件。(記者謝武雄攝)

議員林政賢爆料,有人自稱市府「首席顧問」,指導「副聯會」處理關說案件。(記者謝武雄攝)

2016/10/27 06:00

指「首席顧問」 串連局處副首長成立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昨天質詢時爆料指出,市政府除了有涉嫌行賄被收押的「乾爹」鄭義雄四處活動,還有自稱「首席顧問」的李姓人士串連局處副首長成立「副聯會」,比起「乾爹」還誇張,關說案件幾乎包山包海、坊間無人不曉;市長鄭文燦答詢一度強調沒聽過「副聯會」,隨後脫口說出,任何副首長若加入「副聯會」一律開除,被認為似有弦外之音。

市長:沒聽過 但副首長加入一律開除

林政賢質詢後走下議事席,將檢舉函送交鄭文燦;鄭文燦強調,議員爆料的檢舉函並未署名,算是黑函,但會清查來源。他表示,市府沒有所謂的「首席顧問」,也沒聽過有「副聯會」的組織,但如有任何人涉及不法,定會移送法辦。

對於副首長加入「副聯會」一律開除說法,有議員認為鄭文燦認了早已知情;鄭文燦解釋,這只是防患未然的說法。

林政賢昨天質詢指出,鄭義雄案爆發後,許多市議員都接到這封署名「小小公務員」的檢舉函,他原本也不當回事,不料日前參加某獅子會長交接活動,無意中真的聽到有人自稱「市府首席顧問」,對方誇言可以處理市府內的「疑難雜症」,才認為確有其事。

檢舉函指李姓人士組成 遊走各局處

他說,檢舉函指李姓人士與「乾爹」鄭義雄往來密切,專門遊走市府各局處間解決外界請託的疑難雜症,從違建關說、工廠登記到污染的停業處罰、執照申請、工廠設立等,幾乎無役不與。

更誇張的是,李姓人士還成立以局處副首長為主體的「副聯會」,自封是「執行長」,市府半數局處副首長都加入,李姓人士常邀請副首長們到地下酒家飲酒作樂,並透過「副聯會」名義對違規裁罰案件下指導棋,指示承辦人員放水,讓小小公務人員打從心裡害怕,不知道哪天會被移送法辦。

此外,林政賢也質疑市政顧問的聘任太過浮濫,有政治酬庸之嫌,他說,前縣長朱立倫時代,縣政顧問只有六十一人,吳志揚擔任縣長時增為一八五人,但桃園市升格後,卻暴增至四三三人,難怪會出現鄭義雄這樣的市政顧問。

鄭文燦對此表示,桃園市府的市政顧問在六都當中排第四名,之所以增加二百多人,是因為升格後將歷任議員、代表會主席、鄉鎮首長與農漁會三巨頭都納入名單,且市政顧問只能提供市政建言,並無權責,也是無給職,名單可以攤在陽光下,接受各界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