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上線探勘 大梨山自救會:8成良好可修復

到中橫上線探勘的自救會成員,準備用空拍機勘查。(大梨山中橫復建自救會)

到中橫上線探勘的自救會成員,準備用空拍機勘查。(大梨山中橫復建自救會)

2016/10/27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中橫復建遙遙無期,梨山居民自組「大梨山中橫復建自救會」,昨日並邀請專家學者前往中橫上線探勘,希望將專業數據整理後,提供給公部門參考。自救會會長林永富表示,分組探勘後發現,中橫上線約八成狀況良好,可以修復,絕非公部門所說無法修復。

和平區梨山因位於台中、花蓮、宜蘭、南投交界,仰賴台七甲、台八線聯外,其中台八線中橫更是有如居民的命脈。中橫上線因九二一大地震中斷後,只能依賴原是台電使用的臨卅七便道。居民盼望可以修復中橫,但多年來政府均以地質不穩等為由,表明不適合復建,沒有下文。

梨山居民為了促使政府重視居民聲音,今年六月邀集各里里長、地方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成立「大梨山中橫復建自救會」。昨日上午,自救會舉行為期二天的上線探勘,並邀來逢甲大學土木工程系許澤善教授及土木工程技師曹昌琦,以及神鷹、TMRA救難隊等一行人廿多人,前往實地探勘。

自救會會長,同時也是和平區代表林永富表示,政府當年未經詳評、亦未與地方充分溝通,僅僅一個月就以維護生態、國土復育之名,斷然封路封山,決策過程粗糙,漠視大梨山居民生計及全國用路人權益。十七年來,大梨山居民上、下山總要繞道南投回台中,逢合歡山雪季及便道下雨封路,更要繞行半個台灣。

他表示,探勘一天下來,他發現中橫上線道路約有八成還算良好,二成路有中斷、落石,其中最嚴重的光明橋橋面不見,但橋墩還在,其實是可以修復的,公路總局說不能修復的說法不足採信。梨山里長陳政福也說,居民都很期盼中橫上線能恢復通行,希望中央及地方政府能苦民所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