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回填爛泥巴? 秀水鄉長要求包商改善

彰化縣秀水鄉民意街道路排水改善工程,鄉長梁禎祥質疑開挖面回填用爛泥巴充數,要求包商立即改善。(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秀水鄉民意街道路排水改善工程,鄉長梁禎祥質疑開挖面回填用爛泥巴充數,要求包商立即改善。(記者劉曉欣攝)

2016/10/27 06:00

〔記者劉曉欣/秀水報導〕不要爛泥巴!彰化縣秀水鄉長梁禎祥昨天突擊民意街道路排水改善工程,發現包商用「爛泥巴」來回填,根本是偷工減料,要求立即改善,但包商強調,此為誤會一場,這不是回填,而是混凝土漿不慎掉落。

包商:誤會一場 是混凝土漿掉落

梁禎祥表示,他昨天路過民意街,由於這項工程位居交通瓶頸處,施工讓交通更是大打結,他特地前來關心工程進度,發現開挖面回填部分是「爛泥巴」。梁禎祥立刻與秀水鄉代會主席陳文欣、鄉公所建設課長蔣天勇等人到場,要求包商「立即改善」,但包商認為這是「誤會」,因為這是混凝土漿掉落,並非要用混凝土漿來回填。

民意街道路排水改善工程,水利溝渠長度約一百公尺,原本設計雙邊溝牆都要回填五十公分寬,一百六十公分高的低強度混凝土來防止路面下陷;蔣天勇表示,如以軟土回填的話,強度不足,在大型車輛來回行駛下,可能會有道路沉陷的危險,包商必須限期改善缺失,把不符規定的軟土挖出,回填低強度混凝土,不然就要祭出罰則。

梁禎祥說,以前民意街與彰水路的路口狹小無法打通,直到今年初,鄉公所取得土地所有者國有財產署撥用,動用鄉公所預算設計發包工程,總工程經費約八十四萬元,上個月開工,預計下個月中旬完工。

秀水鄉民意街道路排水改善工程,鄉長梁禎祥質疑開挖面回填用爛泥巴充數。(記者劉曉欣攝)

秀水鄉民意街道路排水改善工程,鄉長梁禎祥質疑開挖面回填用爛泥巴充數。(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