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酪梨價格俏 宵小偷摘擺攤賣

2016/10/27 06:00

〔記者蔡宗勳/竹崎報導〕今年酪梨受颱風摧殘減產,價格比往年漲價約兩成,引來宵小覬覦,嘉義縣竹崎鄉義和、義仁村一帶竊案頻傳,警方已破獲兩起,竊賊都是入夜後偷摘酪梨,隔天到市場擺攤販售,做無本生意。

竹崎鄉果樹產銷第四十九班班長沈清德指出,該班以種植酪梨為主,面積四十多公頃,酪梨往年每台斤批發價在六十至七十元間,價格不錯,每到產季偷摘酪梨的事件就一再發生。

沈清德說,今年由於颱風接連來襲,酪梨減產三成以上,雖然供不應求,批發價每台斤逾八十元,但無法填補風災損失,班員叫苦連天,結果因酪梨價格看俏,現在還要防患竊賊偷摘,可說是雪上加霜。

仁和派出所主管汪志男表示,警方除加強巡邏,也輔導農友在酪梨園認養流浪犬來防範竊賊,警民合作,今年至今已破獲兩起酪梨竊案,兩名竊賊都是利用深夜帶飼料袋潛入酪梨園,偷摘數十斤酪梨,一個到民雄鄉江厝店黃昏市場兜售,另一個到嘉義市東門圓環擺攤。

果農說,竊賊如果偷摘一袋五、六十台斤酪梨,再以批發價賣出,一次「獲利」可達四千元以上,無本生意太好賺,即使警方夜間加強巡邏,農友也會不定時埋伏,還是有宵小鋌而走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