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0公斤安毒原料趁夜進 檢警抄獲

四百公斤的氯假麻黃鹼由中國流入台南地區,檢警調追查幕後集團。
(記者王捷翻攝)

四百公斤的氯假麻黃鹼由中國流入台南地區,檢警調追查幕後集團。 (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26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廿四日凌晨,台南安南區鹿耳門溪畔傳出騷動,岸邊鮮少見到燈火,一艘無名膠筏暗夜運送約四百公斤安毒原料進入安南區,一輛小貨車在岸邊接應;不過,檢警早已掌握線報,待歹徒將毒品搬上岸後,幹員兵分三路包抄,將陳姓、王姓、鄭姓與黃姓等四名歹徒一舉擒下。檢警單位在貨車上查獲大包裝的安毒原料,驚呼這些四級毒品原料若製成安毒,恐能供應全國吸食,換成白米,一年都吃不完。

警方私下透露,涉嫌販運毒品原料的四名歹徒是在地人,各單位保密,甚至連歹徒落網後在哪裡做筆錄,家屬都不曉得,只能哭著四處拜託地方人士。四名歹徒疑似從事漁業工作,藉著漁船偽裝偷偷運送毒品原料,至於四人是鋌而走險還是慣犯,仍要調查。

四名歹徒運送的氯假麻黃鹼,疑自中國流入台灣,中國漁船先在外海停泊,再由台籍漁船接應到近海,才有膠筏接應運送到岸上,岸邊還有一輛小貨車將氯假麻黃鹼運到市區。

檢方長期布線,廿四日凌晨指揮台東機動查緝隊、法務部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嘉義市調查站、憲兵指揮部台中憲兵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前鎮分局等單位,兵分多路逮人。

檢方指出,氯假麻黃鹼是目前最先進的安毒製成原料,傳統的麻黃鹼需要三道工法製毒,新的氯假麻黃鹼沒有刺鼻臭味,且只需兩道工法,不用到偏遠山區就能藏在公寓大樓內製毒,四百公斤的氯假麻黃鹼約能製出三百公斤的安毒,目前還在調查毒品上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