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榮民節】賀榮民節 今年不開慶祝大會

有別以往辦大會慶祝榮民節方式,南市榮服處今年一一走訪榮民,到榮民家中慰問、同樂,讓老榮民相當感動。(記者王涵平攝)

有別以往辦大會慶祝榮民節方式,南市榮服處今年一一走訪榮民,到榮民家中慰問、同樂,讓老榮民相當感動。(記者王涵平攝)

2016/10/26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有別以往辦大會慶祝榮民節方式,南市榮服處今年一一走訪榮民,到榮民家中慰問、同樂,讓老榮民相當感動。

榮服處親訪榮民 到家中同樂

南市榮服處長郭濬溪昨日率領同仁前往榮民張湘鷹家中與四位榮民見面,除贈送福袋,還自備鍵盤鋼琴、薩克斯風組成夢幻樂團,與榮民高歌「英雄好漢在一班」等歌曲,聽榮民述說當年英勇事蹟。

郭濬溪表示,以往慶祝榮民節多是舉辦大會活動,頒獎送禮給榮民,但許多榮民行動不方便,常因故無法出席,慰問榮民的美意也打了折扣,因此今年以榮民為主體,率領同仁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走訪卅二位榮民,在榮民家中布置會場同樂。

輔導組長魏淑台說,有榮民已百歲高齡,有些重聽,但是看到榮服處到家裡來,甚至高興得流淚,從頭到尾滿面笑容。

曾參加台海保衛戰的榮民徐承斌,還記得閩江口砲艇追逐戰中,率艇英勇衝刺廝殺,果敢擊沉中共海軍艦艇兩艘,以及當年任兩棲偵搜部隊蛙人,深夜奉急令,長泳潛中國東南沿海共軍部隊,摸哨肉搏割耳朵,泅惡水表戰功。

魏淑台表示,有榮民覺得「卅八年囉,政府終於看見我們,值得了,值得了」,期待明年再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