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火景觀區玩得過火 焢窯場面誇張

出火特別景觀區有鐵鍊禁止入內,但許多遊客視而不見,烤著爆米花。(記者陳彥廷攝)

出火特別景觀區有鐵鍊禁止入內,但許多遊客視而不見,烤著爆米花。(記者陳彥廷攝)

2016/10/26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內的出火特別景觀區,火燄位置圍有鐵鍊禁止入內,但告示成具文,許多遊客視而不見進入「玩火」,最近更出現「在水一方焢土窯」誇張場面,墾管處認為當地不再屬於全台獨有生態景觀,打算在通盤檢討後移交屏東縣政府管理。

無視禁止告示 玩仙女棒、烤爆米花

出火地區因地下天然氣從泥岩縫隙中竄出,被點燃後火燄遇雨不熄、終年不滅,被劃特別景觀區,因出入容易,部分遊客認為火源旁「欠一味」,竟引來攤販在停車場擺攤還加賣仙女棒、爆竹甚至爆米花。當地居民「小明」日前在出火發現「在水一方焢土窯」誇張場面,他說,幾位遊客跨進鐵圈,圍蹲在地怡然自得烤起爆米花,視禁止告示如無物,他氣得投訴「沒政府了嗎」?

墾管處主張劃出國家公園

墾管處表示,該違規行為可開罰三千元,但取締頻率及金額皆不高,積習已久,天然氣冒出的火燄景觀在關子嶺與燕巢泥火山都有,非屬全台獨有,加上管理問題複雜,已主張在第四次通盤檢討劃出國家公園,未來完成法律程序就可將出火移交地方政府管理。

縣府觀光傳播處表示,墾管處認為出火遊憩觀光價值已高於生態,但若交由縣府管理,將優先處理遊客私闖與景觀被破壞問題,初步規劃將列為風景特定區。

出火特別景觀區有鐵鍊禁止入內,但許多遊客視而不見,還在晚上點仙女棒。(記者陳彥廷攝)

出火特別景觀區有鐵鍊禁止入內,但許多遊客視而不見,還在晚上點仙女棒。(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