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復耕 賣場、攤商:不算貴了

本週菜價都有下降,傳統市場的葉菜類落在每把20元到25元間,薑和蒜則都是半斤大約40元到50元。(記者沈佩瑤攝)

本週菜價都有下降,傳統市場的葉菜類落在每把20元到25元間,薑和蒜則都是半斤大約40元到50元。(記者沈佩瑤攝)

2016/10/26 06:00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蔬菜價格自梅姬颱風後飆漲至今將近一個月,期間台北市果菜市場批發價均超過每公斤四十七元,比正常價格高出三成五,不僅民怨四起,甚至引發中央、地方政府口水戰。批發市場昨重新開市,菜價已有下降趨勢,在連鎖賣場部分,相較上週已減價二到三成,而傳統菜市場的小葉菜類落在每把廿元到廿五間,民眾常用的薑和蒜則在半斤約四十元到五十元左右,賣場和攤販均認為「現在菜價不算很貴了。」

主婦:「其實還是很貴」

台北市批發市場蔬菜到貨量昨達一四二○噸,不僅相較休市前大幅增加,還接近平常水準,說明農民復耕情況穩定,供貨端已恢復正常,但平均批發價僅小降○.一元,各菜種漲跌互見,交易市況也不算熱絡。最具指標的高麗菜批發價每公斤價格仍上漲四元,均價達到每公斤三十五元,比平常貴一倍以上。在第二果菜市場買菜的主婦說,其實還是很貴,但至少有在回穩。

賣場指本週降二至三成

家樂福則表示,由於賣場是以契作的方式和農民合作,也會視氣候情況從國外進口蔬菜,「颱風過後通常要廿天到一個月時間,菜價才會整個回穩」,利用進口蔬菜填補缺口、平衡需求,避免價格飆漲,相較於上週,本週價格已下降二到三成,「大致回到合理價格範圍」。

記者實際走訪傳統市場發現,目前包含青蔥在內的葉菜類,價格落在每把廿元到廿五元,而薑和蒜目前則大約為每斤八十到一百元。攤販表示,價格已經有下降,以空心菜為例,「昨天還賣卅元呢。」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平均菜價為每公斤四十七.三元,較前天休市前四十七.六元再微幅下跌,供貨量也較休市前增加,但仍處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